日本仙台及其附近有著名的松島、秋保溫泉、山寺、藏王火山口湖等。事前做好規劃,是不錯的旅遊地點。

  1. 松島 (Matsushima) 船遊
    1. Regular lines between Matsushima and Shiogama:
      A、仙台 → 本鹽斧站 Honshigama (仙石線); 步行十分鐘到鹽斧 Shiogama 棧橋搭船。船行約五十分鐘。四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,自早上 9:30 起至下午 3:30 每整點及半點開船;十一月二十一日至四月二十日,自早上 10:00 起至下午 3:00 每整點開船。
      B、仙台 →  松島站 Matsuhhima (仙石線); 步行十分鐘到松島棧橋搭船。船行約五十分鐘。四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,自早上 9:30 起至下午 4:00 每整點及半點開船;十一月二十一日至四月二十日,自早上 10:00 起至下午 3:00 每整點開船。
    2. Okumatsushima~Sagakei Cruise:
      仙台 →  松島站 Matsuhhima (仙石線); 步行十分鐘到松島棧橋搭船。船行約一小時五十分鐘。四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五日,早上 10:15 及中午 12:15 各一班(可能需要預約)。
  2. 山寺
  3. 藏王 (火山湖口)
    1. 經由白石:
      • (鐵路) 仙台 → 白石 (東北本線)。
      • (巴士) 白石站 → 藏王刈田山頂 (火山湖口)。車程約一小時三十分。山上有餐廳,價格合理。(出鐵路站後,巴士站在右手邊;只有 9:48, 10:57, 12:47 三班車。巴士起站在新幹線白石藏王車站,約五分鐘車程外)。
    2. 經由山形 (一):
      • (鐵路) 仙台 → 山形 (仙山線)。
      • 轉搭纜車+徒步:
        • (巴士) 山形 → 藏王纜車。(站牌在出火車站後左手邊第一格,車票則在旁邊的辦公室中購買)。
        • 乘坐纜車到藏王山頂 (最後一班上山纜車為下午 4:30,最後一班下山纜車則為 5:10 左右)。
        • 徒步到火山湖口 (單程約一小時)。
    3. 經由山形 (二):
      • (鐵路) 仙台 > 山形 (仙山線)。
      • 巴士直接到藏王刈田山頂:
        (巴士) 山形 → 藏王刈田山頂。(站牌在出火車站後最左手邊,車票則在其旁邊的辦公室中購買;只有早上 9:30 及 10:30 兩班)。
    4. (巴士) 仙台 → 藏王刈田山頂。好像是一天一班車。
  4. 溫泉
    1. 秋保溫泉
    2. 藏王溫泉